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宁海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6:35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主题开展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受到相关单位和市民的欢迎。

期间,该局走进宁波生物产业园的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围绕“法治护航安全,安全促进发展”宣传重点,组织企业参加“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交流会”,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宣贯,并向企业介绍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相关政策、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该局还在力洋兴南小学开展了医疗器械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授课、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宣传知识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有效引导在校师生正确辨别、理性选购相关产品。

同时,针对零售药店作为疫情监测“哨点”单位,结合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规定培训工作,该局以“科普提升共识,共识推动共治”宣传重点,对全县200余家药店开展了线上培训,要求药店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展经营活动,并做好医疗器械知识的科普工作。

目前,宣传周活动还在继续,下一站该局将进入民生实事服务站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器械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浓厚气氛。截至目前,已服务企业40余家,解决问题20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