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深甽镇:情系退役老兵 暖心服务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2:42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的安定生活都是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7月28日上午,在深甽馨月养老服务中心的大厅里,90岁的孔祥如老爷爷看到服役在不同时期的老战士共聚一堂,看到志愿者的暖心关怀,既高兴又伤感,滔滔不绝地对记者忆起战争往事。

原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深甽镇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0余名两参老战士在深甽镇馨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医护人员义诊送健康、爱心礼品送温暖等活动,以此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细心地为老兵们量血压、测血糖,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调理建议。义诊结束后,深甽馨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组织两参老战士开展写书法、包饺子等活动,让老兵们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关心关怀。

在这10余位老战士中还有三位“可爱”的老兵,他们共同参与了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经过28天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胜利……”回忆起当时的战火,俞安山、俞国宝、张定万三人的眼里闪着泪花,讲述着自卫反击战的各种场面,重温老兵情。俞安山曾当了十五年兵,在自卫反击战结束后,退伍转业到县国税局工作,现已退休五年。这几十年,他都不愿意与人谈起往事,只在夜深人静时,在自己的脑海里不断浮现昔日场景,念叨着长眠于那块土地战友的英灵。今天遇到其他老兵,他的话匣子终于打开了。“希望以后每年都能让我们老战士聚一聚,叙叙旧。”

同时,深甽镇还组织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内1000多名退役军人、军烈属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