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县国投集团:严抓市场管理 提升市场形象
发布时间:2022-07-06 11:13:25 信息来源:宁海廉政网 浏览次数:

上半年,在宁波新冠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县疫情防控办检查发现县跃龙综合市场内几名经营户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问题。集团纪委通过监督整改提醒向市场负责人反映了这一情况。市场管理工作人员按照网格管理标准对这几户经营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改正。

“市场现场管理说到底就是一个‘抓字’”县国投集团负责人说道。近年来,县跃龙综合市场严抓现场管理,坚持“敢抓敢管”的原则,通过表彰先进、示范经营户等一系列举措,带动整个市场经营户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营造诚信经营、规范有序的市场氛围,共同努力提升市场形象。

据悉,县国投集团制定了《国投集团农贸市场经营户自律管理考核办法》,市场管理方按照《办法》按月对经营户经营行为进行打分,并及时出具扣分告知单。各市场管理方根据每月评分结果形成市场示范经营户排名,成绩在10分以上且行业排名第一的经营户被评为“文明经营户”,授予“文明经营户”奖牌;全年总得分排名最后5位的经营户,由市场监管部门予以约谈并通报批评,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予以从重从严处罚,其中连续两年列入最后3位的,不予摊位续约。

“市场管理就是要‘严’,严抓严管,敢抓敢管,才能将市场真正管理好。”县跃龙综合市场负责人说道。针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情况,县跃龙综合市场经营户还签订了《跃龙市场经营户疫情防控承诺书》,违反《承诺书》内规定且被市场或相关部门查处通报的经营户,一律按规定处罚,屡次不听劝阻者停业整顿3天,情节严重者经停业教育两次以上取消相应优惠政策,及市场行业延续经营和市场招投标资格。

除此之外,县国投集团纪委和集团运营管理部相互配合,对下属各市场开展不定期联合督查,并通过第三方测评对各市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在宁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县国投集团本部工作人员全员下沉至各市场点位,配合开展市场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场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近日,县跃龙综合市场召开市场示范经营户荣誉授予会议,对2021年度20名优秀经营户进行了表彰。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国投集团将继续抓好文明经营户的评选工作,让文明经营户评选工作深入人心。希望受表彰的经营户以所获荣誉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也鼓励其他经营户配合做好各项防疫举措,扩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自觉做到不占道经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摊位干净整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