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9:28 信息来源:宁海廉政网 浏览次数:

今年三月份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为我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研究制定《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职责履行、行政执法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四项主要内容和网格员责任体系建设、食品药品检测、第三方机构监管、行政执法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六块重点领域,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案件查处、建章立制和总结提升五个阶段进行。

监督检查开展以来,检查组对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已对局机关、基层站所、检测中心等各单位部门开展检查3批12人次,延伸检查18个各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发现食品安全网格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协助监管模式质效不高、食品抽检核查结果应用不足和专项资金管理存在重支出轻绩效等问题13个,其中主体责任落实问题3个,主要职责履行问题3个,行政执法问题3个,专项资金管理问题4个。

    下一阶段,检查组将以前期工作成果为方向,持续拓展监督检查的深度,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夯实问题整改落实的厚度,努力把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向纵深,力求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