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 以反面教材做警示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4:56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6日下午,由杭州市急救中心鲁美丽科长带来的《院前急救各环节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和防范》远程视频培训在宁海县急救站如期举行。从事杭州市急救中心医教培训科科长十余年、现任调度科科长的鲁老师是一名资深院前急救人,她针对前段时间发生的北京顺义事件与郑州120事件,从精准调度、调度环节的风险与防控、疫情下的院前急救工作、医疗急救环节的风险与防控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课程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实用性很强。急救站全体医生、护士、调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的专业技能,更引发全体院前急救人员如何做好风险防控有了更深的思考,尤其是最后的问答环节:老小区如何正确使用铲式担架?急救途中遇拦路病人如何取舍?调度贯彻保密原则等问题,鲁科长进行一一答疑,解决了很多积压多年的疑难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急救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努力get新知识、新技能,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使我县的院前急救水平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