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雪糕护卫”主动出击,约谈3家,警告2家!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7:46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段时间,出现一批“刺客”,它们看上去其貌不扬,“潜伏”在便利店冰柜里,却在结账时突然出击,针对此现象,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出手整治啦!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消费者对雪糕等冷冻食品的需求量急剧增加,有关“天价雪糕”“雪糕刺客”的讨论和舆情增多,为切实保护好我县雪糕经营单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消费环境,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宁海雪糕市场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近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多家雪糕批发部、超市等雪糕销售行为进行抽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雪糕销售过程是否做到标价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等。

“每一款雪糕都需要在醒目位置标注上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开展促销活动时,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欺骗、诱导消费者。如果有赠送物品的,还应当同时标示赠品的品名、数量和价值。”在位于宁海县正学路一家网红雪糕店,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明码标价的注意事项。

本次共检查58家经营单位,发放《关于雪糕销售中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58张,对存在标价不齐全、促销活动不规范等行为,已责令相关经营者限期整改。目前,共约谈3家,警告2家。

“近期,我们开展了雪糕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者规范商品的明码标价、规范雪糕的促销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已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整治行动,对经提醒告知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7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明确: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经营者应当及时调整相应标价。经营者标示价格,一般应当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明人民币金额。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示消费者如发现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