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市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一市镇组织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5:22 信息来源:一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农村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一市镇法律明白人业务能力,7月28日,一市镇组织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各村村委干部和网格员等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法律明白人”为主要对象,经过系统法律培训,使他们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使他们逐步成为农村广大群众中的学法良师、用法参谋、维权代理,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随后,律师开展了一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普法宣传讲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展培训班,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接下来,一市镇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法律明白人”参观法治宣传教育阵地、观看法治文艺演出以及参与法律咨询等活动,不断拓宽“法律明白人”实践载体,积极促进“法律明白人”融入法治实践,让“法律明白人”真正成为群众学法的良师益友、用法的参谋助手,为一市镇“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