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我县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显著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塔吊高耸、长臂挥舞,车辆穿梭、工人忙碌……我县各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县投促中心坚持高目标、高标准、高成效,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我县把招商引资列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紧紧围绕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宁海县“365”工业产业体系培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高位谋划新兴产业,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扩大大项目落地转化数。截至目前,已谈成东方日升15GW/N型高效电池+1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等16个项目,总投资293.8亿元;已建成新型细菌性疫苗产业化一期项目等21个项目,总投资65.8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合同利用外资4091.57万美元,同比增长179.48%;实际利用外资11908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5.06%,同比增长57.72%;引进浙商回归资金49.7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6.3%;引进市外内资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2.9%,各项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跑出了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加速度。

国网新源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提前2个多月完成上、下水库的大坝填筑;旗滨年产70万吨光伏高透基材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开工一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桩基工程的80%;震裕科技年产9亿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这些项目分秒必争地向前推进,工程进度远超工期。

在这快马加鞭推进项目的速度背后,离不开我县主动作为、服务项目做出的努力。今年以来,我县完善了招商机制,着力提升项目招引部门协同力度,构建了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制度,对招商项目精准谋划,主动出击。对重大项目组建项目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加强项目统筹协调力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实际情况,调动各级、各层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加快推进项目转化落地。在优化投资环境上,认真贯彻落实各类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项目服务力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为企业投资全程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