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开展“爱满家园 伴我成长”家庭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6:36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 ,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车河社区妇联于7月21日晚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爱满家园 伴我成长”活动,该活动分成“爱的教育知多少”和“童心爱创造”,25组家庭代表参加了此活动。

在“爱的教育知多少”环节,参赛家庭分为“红红组”、“黄黄组”、“蓝蓝组”以及“绿绿组”四个小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内容,以亲子大转盘为形式,结合抢答、抽答等方式开展家庭知识竞赛。每组家庭既协同作战,又各自为战,分数最高家庭将作为代表参加市级家庭知识竞赛决赛。

活动现场,主持人一喊“开始”,小朋友们便纷纷举牌,为家长争取优先答题的机会,各位家长也积极抢答,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比赛现场更是高潮迭起,气氛活跃,掌声热烈。该环节不仅考验了亲子、组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更丰富了家长的家庭教育知识理念,为科学育儿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童心爱创造”环节,25对亲子家庭携手开展装饰画手工创作,各组家庭“大手牵小手”拿起材料跃跃欲试,他们运用画笔、笔筒、架子等材料,自主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创作过程中,有的亲子家庭由孩子负责主导,家长协作,有的则是家长主导,孩子协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生动的作品让大家都爱不释手。一名爸爸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偶尔闲下来也不知如何有意义地陪孩子,现在社区开展的亲子活动,在陪伴孩子的同时更有意义走进孩子的内心。”管祥羽小朋友也趁机吐露心声:“希望爸妈不要只忙碌于工作和过分看重学习成绩,多放下手机陪陪我”。

该活动在丰富孩子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的同时,加强了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

 车河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科学的教育方法给家长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家长理解、拥护和践行法律,将法律规定转化为教育子女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