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跃龙总工会开展“掐丝珐琅画”公益乐学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9:22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育引领职工文化,7月28日晚,跃龙街道总工会的公益乐学项目为职工们送上了一场非遗文化体验之旅——景泰蓝掐丝珐琅画课程。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讲述了掐丝珐琅的文化背景。随后,在老师的带领示范下,大家借助剪刀、镊子等工具,先用针管沿着图案线条涂上粘丝胶,接着将铝丝压在涂了胶的线条上并掐断,再用小铲子将颜料和胶水的混合物填充在需要的位置。上色完成后,等待水分晾干。

经过“掐丝、剪丝、点蓝、上胶”这一系列环节后,制作精美的掐丝珐琅作品就一一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第一次体验景泰蓝掐丝,一开始觉得制作有难度,但是完成后看到作品那么精美非常开心!”职工们表示。接下来,跃龙街道总工会的公益乐学项目还会持续开展,为更多的职工带来福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