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一件事”让执法监管“一次查到位”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4:47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个平台协同指挥、一张清单协同管理、多个部门联勤联动。随着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深入推进,执法监管体系不断升级迭代,“监管一件事”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你好,今天我们将联合对你单位开展执法检查,请予以配合。”近日,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内一家燃气场站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执法检查。

三家单位的执法人员对照“互联网+”监管平台下发的检查表单,分别对监管对象的特种设备规范化、瓶装燃气充装配送储存、燃气运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并同步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掌上执法”APP上传至“互联网+”监管平台,纳入整改清单。“以往关于特种设备、燃气充装、燃气运输分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交通运输三个部门监管,全部检查一遍至少要打扰燃气经营企业三次,”县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在我们把各类检查合并在一起,不仅提高了检查效率,而且在检查过程中可以对一些跨领域跨部门的‘疑难杂症’进行现场沟通解决。”在后续检查中,问题点位的整改情况将再次反馈上传至平台,确保实现闭环处置。

 

“监管一件事”聚焦同一区域涉及跨部门、跨层级监管的同一类监管对象,将有关联的多个监管事项整合为“一件事”,有力破解行政执法领域中存在的“多头管”“三不管”问题,有效推动闭环管理、多跨协同、整体智治。自2021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就开始深耕“监管一件事”工作。目前“监管一件事”已覆盖建筑垃圾、人行道、瓶装燃气等众多领域,实现了多领域监管一步到位,达到资源整合、市场减负、执法增效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