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疏堵结合,全力治理夜宵摊“无序”经营乱象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2:34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告别火力全开的艳阳天,下班后约上三五个朋友去路边夜宵摊上,点几瓶啤酒,再来几份烤串,成为了夏季夜晚上下桥区域的一道另类“风景线”。但在繁华背后,却有一种“无序”在蔓延。

“最晚的时候,凌晨两点多都能听到楼下夜宵摊的吵闹声。站在二楼看,整条路油烟弥漫、乌烟瘴气,我们附近邻居也都苦不堪言!”家住上下桥的一位居民在投诉中说道。因为夜宵摊聚集,兴宁北路辅道被流动夜宵摊占据,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噪音油烟扰民等投诉不断,给该区域的夜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凌晨三点,夜宵摊陆续撤摊,留下遍地垃圾,给环卫工人的正常保洁也带来不小压力。

整改前

为解决上下桥夜宵摊占道扰民等问题,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积极对接桃源街道和附近村社,在经过多方调研和现场查看后,决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保住夏季“人间烟火气”的同时,还群众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夜间市容环境。

在时代大道以南,由上桥股份经济合作社出面设立夜宵摊疏导点;同时,桃源中队联合桃源街道小分队、辖区派出所、上桥村,积极做好上下桥区域夜宵摊贩的疏导点引导工作。桃源中队全员开展上下桥夜宵摊集中整治行动,每晚组织力量在上下桥原夜宵摊集中区站点执勤至凌晨1点左右,对拒不配合摊贩进行依法处置,防止上下桥夜宵摊问题返潮回弹。

整改后

经过为期数周的集中整治,原本占据上下桥区域的夜宵摊已基本搬入“新家”,该区域的夜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计划继续熬夜站点,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巩固整治成果。虽然很累,但是能够将这种‘无序’逐渐归于‘有序’,我觉得很值得。”桃源中队负责人介绍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