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 县公建中心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3 15:29:52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县公建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中心副主任晏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总结了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海县委关于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的决议》,迅速找准“两个先行”的宁海定位、宁海路径和宁海举措,更加主动服务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全局,为全县上下今后的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思路方法。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市委彭佳学书记对宁海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两个先行”统领“五大革新”和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着力在九个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光明前景早日落地为现实场景。一要守好“红色根脉”,展现知行合一、深学笃行的政治定力。永葆政治忠诚、筑牢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以“红色根脉”守护者的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壮大实体经济,展现创新驱动、制胜未来的硬核实力。鲜明产业地标、突出创新引领、重塑资源配置机制,不断提高“稳”的质量、增强“进”的效率、催生“新”的动力。三要重塑城市格局,展现整体大气、细节精致的全域空间。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加快实现城区蝶变,统筹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全域提升空间利用效率和功能品质。四要放大生态优势,展现山清水秀、三生融合的美丽样板。全力夯实生态基底,发展壮大美丽经济,全面推进低碳转型,努力成为更具全国影响力的山海和美城。五要创新社会治理,展现四治融合、平安和谐的基层善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全时全域平安建设,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六要争创最佳实践,展现数字赋能、系统集成的改革场景。深化数字化改革,抓实各领域改革,打造标志性成果,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能力。七要增强文化自信,展现守正创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挖掘地域文化底蕴,提升全民文明素养,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用文化厚度、文明温度支撑发展高度。八要增进民生福祉,展现浙里宁好、群众称好的幸福生活。加快建设橄榄型社会、全龄友好型社会、发展均衡型社会,加快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九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加强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提振干事状态,巩固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中心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抓好稳进提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宁好”系列民生工程以及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抓实各项重点指标,全力争先进位,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奋力展现“革新”作为、彰显“双优”风采,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