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以演促训、以练备战 茶山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7:09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高位不下。为全面加强林区间应急联动能力,提升林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实战水平,7月29日,茶山林场在林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20余名专业防火队员参加。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护林员发现林区出现火情,专业防火队员迅速集结,携带消防设备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抽水作业,有条不紊调试水泵、铺设水带,运用风力灭火机、负重水枪等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奔向山上火点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对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灭火装备实操技能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进行检验。

通过演练活动,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安全、稳定、有序、有效处置,为切实做好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