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防溺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8:26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了全县防溺水工作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县府办、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农业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县主要领导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溺水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防溺水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的预防举措。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一是要有效落实巡查人员,科学安排巡查频次和时段,并将防溺水巡查整合到水库巡查员、林水网格员、河道保洁员、物业管护公司工作职责中,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二是要进一步更新完善重要出入口及周边安全警示标牌,增设隔离网、防护栏、监控、防溺水语音提醒设施及配备必要的救生设施。三是要在各大媒体开展防溺水工作宣传,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条幅及分发张贴宣传资料等,积极营造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并技防和人防相结合,构筑安全防线,要求各乡镇(街道)健全完善防溺水巡查督导方案,抓好落实。同时也通过狠抓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溺水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