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五问五破、六严六硬”履职大比拼第二轮来啦!!!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2:48 信息来源:宁海廉政网 浏览次数:

继上周“五问五破、六严六硬”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履职大比拼第一轮后,第二轮的选手们动足了脑筋,有的完善了文稿,有的在PPT上花心思,有的还忙着制图,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逐一上台,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展示条线亮点,充分彰显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昂扬面貌。

两轮比赛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分管的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表示这场擂台赛,既是工作实绩的“集中检阅”,又是真抓实干的“同台赛马”。每个科室、每个派驻组都派出了自己的精兵强将,大家立足岗位业务谈成绩、摆问题、谋发展、比干劲,既“晒”出了实力,又展示了风采。

周初波强调,作风建设始终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一环,两轮履职大比拼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在接下来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依然要铆足四股“气”、践行四个“真”,始终坚持与自己较真较劲。

要有“问”的劲气,做到直抵内心“真”问病根。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对照“五大弊病”,做到真查、深查、实查,同时要增强反思的自觉,坚持将“自我对话”养成习惯、变成常态。

要有“破”的勇气,做到直达病灶“真”破弊病。要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决心,放下思想包袱,真正做到“自己的问题自己认账,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坚决破除“五大弊病”,避免问题反弹回潮。

要有“比”的锐气,做到直视标杆“真”比实干。要从内心深处真正树立起比拼意识,自我加压、主动靠前,在比拼中激励斗志,在比拼中学习方法、在比拼中提升业绩。

要有“先”的志气,做到直面一流“真”先进位。要一如既往、慎终如始,做到谋划在先敢引领,冲锋在先作表率,纪律在先讲规矩,继续展示出我们宁海纪检监察干部敢于争先、善于引领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