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村居,提高防诈“免疫力”,守住养老“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9:49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袋子”,宁海县桥头胡司法所联合桥头胡综治办、派出所走进店前王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村居活动,着力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免疫力”和“防护力”。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现场解答咨询、循环播放防诈骗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剖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现场群众面对“保健品”“投资理财”等骗局保持清醒头脑,面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六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蝇头小利、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二)

为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近日,大佳何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在镇区开展主题为“关爱老年群体、提升反诈意识”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缴纳养老金”骗局、“保健品”骗局、“温情”骗局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耐心向老年群众详细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同时,还手把手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 APP,为老年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