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黄坛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黄坛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应急救护 你我共学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4:23 信息来源:黄坛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黄坛镇网格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掌握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救护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黄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志愿服务点单,邀请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在黄坛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通过幻灯片就生活中常见的急救处置、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心肺复苏的概念、操作方法以及流程和特征进行了讲述,对心脏骤停人员意识的判断、检查呼吸、呼救、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松解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判断复苏是否有效等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生动形象地演示。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为网格员们处理紧急情况“备足功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