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住建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1:26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助力创城攻坚,8月2日下午,我县住建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副局长魏剑主持会议,对前阶段创城主要工作简要回顾,并对下步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作好部署。

       魏剑指出上半年住建系统精心制定创城工作计划,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对城区每个物业小区及建筑工地设置点位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如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相对偏慢。

魏剑强调要明确重点抓落实,主要突出四大提升行动。一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北星片区等19个(幢)在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67个(幢)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计划项目;完成阳光小区等16个物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任务;力争完成1700辆非机动车充电设备、200个机动车充电桩设备安装。二是实施市政设施完善提升行动。全面排查城区市政道路、公园设施,确保市政设施整洁安全、运行良好。三是实施物业小区文明提升行动。摸清城区小区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制定物业小区整治提升方案。建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常态化检查制度,突出抓好小区内乱堆物、乱搭建、毁绿种菜、公共设施破损整治。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查机构对城区所有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排查,计划于8月底前列出小区问题清单,并落实整改。四是实施建筑工地文明提升行动。强化建筑工地出入口及周边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施工,全面提升建设工程扬尘管控水平;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落实最低工资保障。

      魏剑强调要明确步骤抓落实,动员排查、集中整治、攻坚冲刺三阶段逐级推进。在动员排查阶段(即日起至8月初),制定2022年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完善、物业小区整治、建筑工地管理等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改计划。在集中整治阶段(8月10日至9月30日),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结合住建部门工作职能,突出“四大”提升行动的重点任务,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在攻坚冲刺阶段(10月1日以后),建立长效机制,重点针对小区楼道、在建工地周边等区域严防死守,防止反弹。并且全面查漏补缺,对新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建设行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市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魏剑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抓落实,形成系统思维,协调解决组织推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面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二要明确目标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各科室、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工作任务为目标,靠实工作责任,制定责任清单,落实网格化管理,明确具体责任人。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之间要加强配合,各片区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相应业务科室、单位,相关科室、单位要积极跟进督促落实。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创城工作信息报送。在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广泛设置创城宣传广告,引领广大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魏剑强调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必须创成,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紧扣创城测评体系,紧扣百日攻行动方案,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到点子上,为宁海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贡献住建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