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强化监测预警 多频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0:50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防御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影响,连日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加强监测预警、隐患巡查,积极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方面,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联合乡镇街道、基层所、村级网格员对1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再排查再落实,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复查”要求,对点位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监测仪器运行情况、标识牌设置、防灾避险明白卡等情况再检查。同时,把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威胁区人员纳入属地乡镇街道应转尽转盘子,全力做到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截至9月13日15时,联合乡镇街道共派出排查组28组次86余人次,累计排查检查风险防范区等182处次,转移受威胁人员1660人。

海洋灾害方面,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到强蛟镇、西店镇等辖区内有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的乡镇开展重点岸段巡查。重点关注沿海岸段潮位是否达到警戒值,并指导乡镇街道加强海洋灾害重点防御区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海浪、风暴潮等海洋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累计出动62人次巡排查海岸线、海洋灾害隐患区、风暴潮重点防御区等25点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