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我县建成8个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药事服务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有了这个药事服务站,有了用药档案,我买药更放心了。”兴圃社区李阿姨对家附近开的三星药事服务站连连点赞。该药事服务站是今年县市场监管局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果,该局遴选宁海县南北大药房有限公司这家具有一定药事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设立三星药事服务站,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中药代工等公益性服务。通过新一轮的扩面提升宁海药事服务覆盖率,为更多群众提供“一站式”药事服务。截至目前,该药事服务站已开展药事服务300余次,覆盖兴圃社区、怡惠社区上万人口。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以“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为原则,结合县域实际遴选了一批优质零售药店,成功打造五星药事服务站1家、四星药事服务站3家、三星药事服务站4家,今年实施的“社区药事服务便民行动”被列入我县现代社区建设重点攻坚项目。

在着力提高药事服务覆盖面的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药品流通监管领域数字化建设,该局持续推动“浙里药店”应用中“药事服务”场景建设,督促去年建成的7家药事服务站及时做好“浙里药店”药事服务站管理端服务站星级、服务项目等项目维护,上报药事服务数据。通过“浙里药店”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可以更加直观、及时地了解到所有药事服务站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已提供药品网订店送1085次,受理电话咨询1163个。并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加强药事服务站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和药事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对民生服务项目和服务情况进行后续评估,确保辖区民生药事服务站合规、有效运行。截至目前,全县药事服务站已为市民开展药事服务4.3万次,开展药学志愿服务123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