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打通“断头路” 提升“老化路” 我县畅通城市“血脉”铺就发展“快速路”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2:51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天明中路看到,沥青路面平整宽阔,白色标线规范清晰,仿古式路灯整齐地矗立在路两侧,崭新的道路让人眼前一亮。

天明中路是城市阳台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桃源北路,西至兴宁北路,南邻天明湖,北靠大中山商务楼,全长约1100米,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管道、照明、绿化、智能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已于去年建成通车。

这条“断头路”的顺利通行,不仅方便了周边群众的生活,也打通了我县“城之北”的发展动脉,提升了城市品质。“路修得很宽阔,也方便了我们日常出行,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

城市道路犹如城市的“血脉”,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为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近年来,我县通过织就“快速网”、打通“断头路”、提升"老化路”,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加速推进城市革新。去年,县住建局新开工建设了城逐线辅道、中大街、北大街、兴宁中路等12条市政道路,建成纺织南路、唐安李周边道路等20个项目,城市阳台周边配套工程、梅林南路等9个项目已基本竣工。

今年,县住建局以品质提升为重点,持续加快市政道路建设步伐。眼下,桃源体育文化中心周边配套工程就在火热建设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运土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繁忙。“这条道路主要分为两部分,党校南侧的道路主要进行扩宽,另一段则进行新建,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西起兴海北路,南至天明东路延伸段,是一条城市支路,预计今年8月建成。

打通“断头路”、优化微循环、提升“老化路”....在完善城市道路骨架中,县住建局从拓展城市空间、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功能、完善公共服务、便捷群众出行等方面入手,让城市的条条道路更加畅通,市民的幸福感节节攀升。计划今年建成桃源南路、蒲湖公园、中大街、北大街、柔石南路,基本建成兴宁中路、兴宁南路等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打通星海小学东侧“断头路”;开工建设东部美丽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老客运总站第一注塑厂地块西侧配套工程、梅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二期、辛岭片区开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城区地下管网提质增效工程(一期)、建筑渣土消纳场二期防渗处理工程、跃龙街道体育公园周边配套工程等7个大项20个子项工程;启动外环西路提升改造工程、笔架山隧道、溪南东路等10个项目前期工作。

市政路网四通八达,道路两侧色彩斑斓、步移景换。如今的美丽缑城,城市脉络更加畅通,正朝着幸福美丽的宏伟蓝图阔步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