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绘本进校园,悦读润童心 | 小星星芝士号阅读列车进一市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1:52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315142916.jpg

春日明媚,微风徐徐,暖意融融。为更好地提升小星星乡村阅读实验基地教师的儿童阅读指导力,3月11日上午,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阅读推广部李朝霞老师一行人特来一市小学开展“小星星芝士号阅读列车进乡村——儿童阅读指导”活动。来自一市小学、桑洲小学、南溪小学、东岙小学的17位老师现场听课。

微信图片_20230315142919.jpg

活动中,鄞州蓝青小学图书馆馆长、甬城青年阅读先锋曹丽君老师为大家带来绘本导读示范课《你感觉怎么样》。

曹老师引导孩子们大胆猜、细心看、清楚说、快乐演,让孩子们在笑声中理解了故事内容,并明白在生活中要学会感受和理解各种情绪的道理。整堂课上,孩子们全情投入,思维活跃,发言积极,让听课教师们真切地感受到曹老师课堂的魅力,绘本的魔力,充满笑声的课堂为春天再添一抹亮色。

微信图片_20230315142924.jpg

课后,曹老师做了《绘本如何彗?》专题讲座。她认为,绘本是一种小而美的事物,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与之对话,都能够开阔眼界,收获美好。接着,曹老师以蓝青小学的整本书阅读课程为例,从艺术、儿童视角、再创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班级的绘本阅读活动可以如何开展。

最后,她鼓励老师们带着热情去做绘本阅读这件事,因为推荐者的激情和热情对孩子们产生的影响,要远远超过他推荐给孩子们的图书所带来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315142928.jpg

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了教师们的阅读指导力。期待老师们在今后的阅读课程实践中前行,带领孩子们细嗅阅读的馨香,享受阅读的滋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