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宁海首家零工市场揭牌开业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3:10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想来这边找找上门做饭的工作,灵活自由点……”“有没有年纪大的人也能带回家干的计件工作?”

想找兼职去哪里?短期用工又在哪招人?3月10日上午,宁海县首家零工市场在梅林街道新梅工业社区揭牌开业,这是汇集整合灵活就业者零散的工作时间和企业单位短期的用工需求两方需求信息后,打造的县、乡、村(社)“三级并行”的就业服务平台。在宁海人社部门组织下,当天即趁热打铁举办了首场招聘会,周边的村民、外来务工人员闻讯赶来,还吸引了一大批想找实习工作的大学生。

IMG_20230310_144023.jp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灵活就业是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手段,零工市场作为今年省、市民生实事工程,将对缓解就业压力、促进企业生产、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零工市场入口处配备有大型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零工信息,内容囊括工种要求、薪酬待遇、用工地址等,方便求职者随时观看,自主择业。工作人员将免费为务工人员和用工单位提供求职登记推荐、职业介绍指导、招聘登记、招聘信息发布、线上招聘洽谈等就业招聘服务。此外,场所内还配备了饮水机、阅览架、手机充电站、播放设备等便民设施,为广大求职者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

IMG_1631.JPG


IMG_1657.JPG

“现在农活轻,也不需要整天照看孙辈,特地来这边看看有没有时间灵活的工作,比如每天做顿饭,赚点小钱又能兼顾家里。”来自梅林街道胜建村的王阿姨和同村姐妹一起仔细阅读招聘要求。

据宁海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零工市场后续运营中,除了举办招聘会等常规动作,还将根据具体需求开展社保、工伤、劳动保障、人才政策等与企业和求职者息息相关的知识讲座,以管家式服务为零工求职者和缺工企业搭建方便快捷的沟通平台,将劳动者、企业、政府等多方资源“化零为整”,多渠道发挥就业招聘服务综合枢纽作用。

IMG_17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