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 走进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爱水护水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5:46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JPG

为加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我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天,宁海县水利局联合黄坛镇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走进节水教育基地,爱水护水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黄坛镇20余个职工家庭开启了“组团”参观学习基地模式。

参观者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揭秘了“天明湖大闸的奥秘”“喷滴灌的魅力”“走进国家雨量站”与“水蓝蓝展厅”。通过体感节水知识问答、节水大富翁挑战、节水视频观看、VR互动等方式学习节水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长们认真倾听观看,小朋友们尽情互动体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对水资源的认识,进一步深刻体会与理解节约水、珍惜水、爱护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宁海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天明湖管理站,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该馆坚持以“树立节水意识、传播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为宗旨,将工业、农业、生活等节水技术手段进行场景浓缩,使参观者直观了解节水知识,达到传授节水技术、引导节水行动的目的。开馆以来开展主题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数近万人,被授予“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宁波市‘五水共治’示范基地”“宁海县首批示范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称号。参观群体可通过拨打电话0574-65556720预约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