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土味宣传队”走村串户送实惠——西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9:43 信息来源:西店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使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这2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稳步推进,顺利实施,真正把关乎千家万户福祉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实现应保尽保,达到全民参保全覆盖。西店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土味宣传队”,通过走村串户的形式下村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1.jpg  3.jpg

“土味宣传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和待遇领取档次表》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参与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重要性。同时,就参保范围、流程、所需材料、缴费档次、补贴优惠政策、待遇领取、缴费方式、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为群众进行详细解答,引导未参加养老保险的中青年居民及时主动参保,鼓励他们保足年限,多缴多得,年老时拥有“老有所养,生活无忧”的幸福晚年。本次下乡进村宣传,是西店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扎实做好今年参保缴费工作、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城乡居民的高档次缴费意识而开展的一次活动。通过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西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城乡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并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推进、高质量参保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