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楼鼎鼎:加快问题全面排查闭环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1:0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问题全面排查闭环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交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答卷。

楼鼎鼎首先来到大溪南门大桥混排口、岭脚岙里河白云山庄雨水口等地,履行河长职能,检查大溪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岭脚岙里河水体水质,同时了解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蒲湖引水工程推进等情况。每到一个点,他都仔细了解溪流沿线排污点位分布、排水量及存在问题的根源,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协商下一步整改计划。他指出,河道整治是系统工程,要坚持“河、涵、管、网”综合协同治理,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和清疏修缮,结合城市更新和道路建设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确保长治长效。

颜公河是我县重要的县级河道,由南向北穿城而过,水质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目前仍存在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错接乱接等现象。督导中,楼鼎鼎分别来到颜公河人民路点位、金海酒店北点位,深入现场察看设施构造和末端截流设备,了解治理进展。他强调,颜公河治理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颜公河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综合运用工程和技术手段,全面推进颜公河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切实改善颜公河水环境质量。

楼鼎鼎还来到城北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他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完善进出水数据监测体系,抓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处理后的水质达标。

督导中,楼鼎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全地域、全方位、全行业的排查工作,彻底摸清问题底数。要大力推进问题整改,细化治理方案,明确责任、时限、目标、具体措施,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倒排节点,挂图作战,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建立“举一反三”长效机制,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强化系统治理作用,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同时完善建管衔接机制,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等参与治水、护水,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