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3-06-21 14:47:10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上半年,根据省纪委《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和《宁海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

为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县监委与县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公检法等单位合作,建立了“联合监督+要事共商+线索移送+情况通报”四加联动协作机制与“随机抽查+提醒约谈+问题督办+追责问责”四加监督问责机制,严查医疗机构重复收费、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线索等问题,实现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同向发力。

目前,已开展多部门联合督查5次。大多数口腔医疗机构已完成专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政策培训、明确省际联盟口腔种植体集采任务、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公开公示等工作,宁海第一医院还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了口腔种植耗材二级库,更直观地统计集采数据和进销存管理,加强了对提质降费工作的监管。但6家医疗机构存在政策宣传氛围不浓、价格公示布置不合理不醒目、仍未采购集采口腔种植体、采购台账不全、虚假夸大宣传等10多种问题,县纪委与县医保局已对这些医疗机构进行情况通报,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要求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在有力的监督推动下,全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质量全面提升、价格明显下降。

“我3年前种植‘诺贝尔’品牌的牙齿要14000元一颗,现在只要6000元就够了。我还有3颗牙要种,用同品牌的牙可以为我省下24000元,如果我选择3200元的普通牙,可以为我整整省下32400元,这个政策真正为老百姓着想。”在宁海第一医院就诊的吴大爷感慨万千。

上半年,全县医疗机构已为患者种植了宁波医保限价政策与单颗常规全流程的“平价牙”300余颗,为群众减负9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