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发改局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6:00:04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廉洁过节,纪律规矩记心间;守法过节,酒驾醉驾不可为;崇廉尚德,弘扬廉洁好家风……”一封饱含清廉倡议和真挚祝福的《廉洁端午倡议书》携带着手工香囊的清香,在端午节传递到每位发改干部、职工手中。

621日,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发改局开展浓情寄端午 清风话廉洁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全局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在香囊制作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香囊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并逐个展示和阐述各种样式香囊所蕴含的寓意。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依据香囊制作方法,提起针线、绸布,动手缝制香囊,将驱虫辟邪的艾草装入其中,下垂线穗、上扎线扣,在缝制过程中寄托清廉的感思,体会巧制的乐趣,做好的成品精致可观、香气扑鼻。

参加活动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切身体验传统手工技艺,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以香囊寄情寄思的方式弘扬清风正气,实现价值共鸣。我们要常怀律己心,常散勤廉香,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