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乡镇(街道)纪(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乡镇(街道)纪(工)委
桃源街道:三措并举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6 11:09:41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0日桃源街道纪工委收到县委第一轮村社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涉及2018年胜利合作社将雄风山庄东面猛虎出林13.97亩山地租赁未按规定进入桃源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的问题。2018年12月28日,桃源街道胜利股份经济合作社将村集体位于雄风山庄东面猛虎出林13.97亩山地以8000元/亩/年的价格自行出租给宁海县联合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租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止,合同总计金额为1117600元。该山地租赁事项未按规定进入桃源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时任桃源街道胜利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潘良军,在负责该社集体资产资源出租时,未经“五议决策法”程序、未按规定进入桃源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其行为已违反了党的纪律,为此,桃源街道纪工委于2023年3月31日对潘良军同志违纪问题进行了党纪立案。同时,2023年3月30日对时任胜利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潘以朝进行了提醒谈话。

桃源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问题整改这一关键环节,通过三举措,确保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一、建账销号,压实整改责任。各村(社)对照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压实各村(社)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责任,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定期向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巡察整改工作办公室汇报本村(社)巡察整改工作进度。强化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管理。

二、梳理问题,紧盯源头症结。街道纪工委对村(社)巡察中反映出事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紧盯个性问题,重点关注共性问题,将问题进行归类并集中反馈给街道相关科室,要求在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逐村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从源头上根治和防范问题。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抓好个案警示教育,严查严防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提高问题整改质效,确保整改后不再发生,对于巡察反馈的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多方联动,力求整改实效。巡察是手段,关键在整改。街道纪工委强化整改督查督办,跟踪问效,针对各村(社)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程动态跟踪问题整改,并对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