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乡镇(街道)纪(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乡镇(街道)纪(工)委
桃源街道:村干部违规承揽本村集体工程项目终被查
发布时间:2023-07-06 14:03:41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近日,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前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社管会社长黄安斌开除党籍处分。

此前,桃源街道纪工委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反映前黄村党支部书记黄安斌违规承做本村零散道路工程问题,反映的问题线索较为具体,可查性强,为此街道纪工委随即组织核查组对前黄村近十年来实施的工程项目“细捋过筛”。通过查询会议记录,调取三资管理中心账目,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项目资料,找有关当事人谈话核实情况,确认指向明确,街道纪工委对黄安斌违纪案进行了立案查处。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的监督管理,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工程项目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桃源街道日前召开了村社干部大会,对黄安斌承揽本村工程项目这一案例进行了通报。

此典型案例,反映出我街道村主职干部不知敬畏、不存戒惧、不守底线,违规承揽本村工程项目问题依然存在,严重损害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形象,侵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求全体干部要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不踩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不碰规章制度的“高压线”。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开展村社干部违规承揽或干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村干部及其特定关系人直接或以他人、挂靠企业等名义承揽或插手本村村级工程项目;村干部及其特定关系人通过向项目承包方提供、出售或指定工程项目所需材料、设备等方式,变相插手本村村级工程项目;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承揽本村村级工程事项提供帮助或收受好处;其他违规承揽或干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的行为。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坚持把以查促改、以案促改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