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派驻机构
县城投集团启动新一轮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11:18:28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IMG_8078.HEIC.jpg

8月初起,宁海县城投集团启动新一轮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行动,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建设施工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由县城投集团纪委人员携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宁波宁海双水社区-3、-4地块项目、宁海县互联网文创园项目、宁海县电力调度中心等10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进行了全面“体检”。

看现场、查资料、问管理、列清单。此次检查从工程的实体检查及技术资料抽查入手,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重点关注现场是否严格按图施工,从细节入手,抽查施工单位是否严把工程材料关、工艺关,确保隐蔽工程旁站到位,对项目质量问题“零容忍”。

同时紧绷安全之弦,对材料把控和过程管控严审严查,尤其是施工过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各方责任主体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督查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行到底,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式过程管理,截至目前,在本轮监督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38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须提出整改方案后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责任追究,加强闭环管理。

下一步,县城投集团将继续巩固监督检查成果,切实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规范有序,扎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推动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城投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