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本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本委
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10:54:19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29日在宁海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65人。

县委书记滕安达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范申松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奋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宁海革新攀高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滕安达同志在全会上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长治长效,筑牢作风堤坝;聚焦标本兼治,深化反贪治腐;聚焦协同联动,凝聚强大合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以强烈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部署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敢善斗争,坚持以学践行强化政治赋能,干部队伍根基持续夯实;坚持“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大局能力持续提升;坚持破立并举强化惩腐肃贪,“三不腐”综合效能持续放大;坚持系统施治强化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显现;坚持机制变革强化要素整合,基层监督重心持续下沉;坚持示范先行强化高地建设,勤廉并重导向持续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纪检监察组织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真功、求实效,在知责担责履责中敢斗争、善作为,在新使命新征程中展新姿、开新局,以有力监督推动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全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年”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新时代勤廉宁海建设,持续筑牢思想基础、狠抓案件查办、提升监督质效、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县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奋力革新攀高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第一,努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政治监督新篇章。全面深化政治建设统领,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捍卫党的团结统一。全力护航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专项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全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第二,努力在打赢攻坚战持久战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反腐肃贪新篇章。坚持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持续巩固拓展招投标领域治理成果。强化对行贿、介绍行贿等腐败关联犯罪的全链条惩治。聚焦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推动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完善案件质量全流程管控机制,推动落实处分执行形成闭环,全面提升以案促治综合效能。

第三,努力在深化“四风”纠治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作风建设新篇章。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多干实事、少务虚功。久久为功破立并举、纠树并重,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坚持“由风查腐”“以腐看风”双线突破,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

第四,努力在擦亮巡察利剑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政治巡察新篇章。着力提高问题发现的精准性,稳妥有序推进20余家单位和120余个村(社区)巡察。着力提高联动贯通的协调性,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着力提高结果运用的有效性,压紧压实被巡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形成工作闭环。

第五,努力在健全监督体系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改革赋能新篇章。持续深化基层协同监督体系,提升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水平。主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更好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持续探索推动数字技术融入纪检监察各项业务。持续深化严管厚爱激励体系,不断放大正向激励效应。

第六,努力在推进高地建设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清廉建设新篇章。一以贯之推进清单治权迭代,继续传承创新发展36条“宁海经验”。聚力聚势推进清廉高地建设,持续深化“14+N”清廉单元强基扩面提质行动,加快推进清廉宁海教育馆建设,推动形成一批极具宁海本地特点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贯通协同推进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党员干部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第七,努力在锻造纪检铁军上担当先行,奋力谱写自我革新新篇章。坚持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一体推进,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员参与办案办信,打造“清风卫士”党建品牌,争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标兵。坚持作风锤炼和严守纪法一体推进,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注重在纪法政策把握上下功夫,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严管严教和关心关爱一体推进,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为我县加快推进现代化“双优”新宁海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