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打响“新春第一会” 2024年宁海县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火热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2:13:23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做好春节后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服务,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近日上午,宁海新春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

早上9点,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此次招聘会共有96家企业入场,其中包括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华成阀门有限公司、宁波得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能为求职者提供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600余个岗位,岗位需求数高达3000余人。现场共吸引了12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700余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自四川的林师傅和妻子一早便来到招聘会。“我之前是从事铸造工作的,春节过后从老家回到宁海,今天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薪资待遇比较符合我要求的岗位。”林师傅在现场已经对接了几家企业,还会持续关注各类招聘信息,争取为自己谋一份和心意的好工作。

“由于今年企业扩大生产,同时过年期间订单量较大,这次计划招聘200名叉车工、100多名普工及电焊工,除了参与现场招聘,公司也采取内部员工推荐、老乡带老乡等多渠道招聘方式。普工月工资都在6000元以上,叉车工及电焊工一个月工资可达1万多,公司另购买八险一金,其他福利也不错。”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单方勇介绍。

据了解,春节期间,宁海县人社局通过建立完善返岗人员清单、开展免费“点对点”就业直通车送工入企、发放留工优工政策“礼包”、开展线上线下现场招聘会等活动,服务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服务群众早返岗、早务工,全力推动全县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宁海县人社局将继续以服务企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调节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保障,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实现各类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进一步缓解我县各类企业年后用工需求,打响“招工就业不停歇”口号,让求职者享受全年不间断的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