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听障人士“无障碍”体验舞龙舞狮表演
发布时间:2024-03-12 08:23:06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聋人协会联合县龙狮运动协会以“残健融合 舞龙舞狮体验”为主题,带领十多名听障人士走进前童镇中心小学,体验舞龙舞狮运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我们的校园舞狮队已经多次包揽‘浙江省龙狮锦标赛’一等奖、斩获2023年‘浙江省首届青少年(儿童)龙狮锦标赛’桂冠……”在前童小学,校长叶兆明用缓缓的语速向听障人士介绍学校开设舞龙舞狮课程的初衷和取得的成果。站在叶校长身边的还有一名手语讲解员,只见她手指舞动,不断翻译解说,听障人士则饶有兴致地通过手语老师频频提问。

来到学校舞狮基地,县龙狮运动协会教练童攀峰带领听障人士分组参与舞龙舞狮练习。童攀峰配合手语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慢慢教,“他们听不见,只能通过拍打运动员的肩膀、手臂或者大腿等位置,让他们感受到节奏。”最终,听障人士们完成了简单的造型动作,围观的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达致敬。表演结束后,出演“狮头”的一名听障人士向前童小学的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他用表情配合动作表示,“这个狮头太重了,孩子们了不起!”

“听障人士作为残疾类别中较为隐性的残障群体,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创造无障碍便利条件,帮助他们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此次带队的县聋人协会相关负责人直言,无声的世界里,他们虽然听不见,但渴望被“听”到,感知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今后,协会将继续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