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本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宁海动态>本委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18:28:37 信息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并就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高站位谋篇布局、高标准凝心铸魂、高要求检视整改、高质量实战实训,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举措扎实推进、各个阶段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组织领导更加坚强,学风作风更加务实,干部队伍更加纯洁,严管体系更加健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聚焦核心能力,争做提能蓄能的表率。注重一学到底和一线练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政治淬炼,做到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压担子教方法,培育一专多能复合型干部。要聚焦革新争优,争做领跑领先的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在狠抓落实和精准把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治监督、反腐败工作、“四风”纠治、基层监督、勤廉建设质效。要聚焦敢善斗争,争做担当尽责的表率。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问题绝不手软、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品质担当。要聚焦严管厚爱,争做勤廉并重的表率。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制度,堵塞管理盲区和漏洞。把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结合起来,树牢“为实干者担当撑腰”的鲜明导向。

会上,范申松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青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的指示精神并作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