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胡陈: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此新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2:40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此新绿正当时。3月13日下午,胡陈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乡全体干部及县委统战部、县水利局、县传媒集团等联系单位干部共100余人,齐聚中堡溪两岸,为美丽河道添新绿。

据了解,中堡溪主流全长18公里,灌溉两岸耕地1.6万亩。发源于宁海县东北部的茶山牛料岗,流经沙地下、国叶、张韩、大赖、永和、岔路、长山主、中堡溪、西翁、胡东10村而入胡陈港水库出海,所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胡陈母亲河。

“在河道两岸堤坝种树不仅有利于防止水土流失、保护两岸农田,还增加了绿化面积,美化了河道,人居环境大大提升。”胡陈乡农业农村办负责人袁军飞说。挥锹、铲土、踩土、浇水、定根......义务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昂,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搭档,在中堡溪两岸堤坝间种下一株株樱花树,配合十分默契,一片忙碌景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百棵樱花树苗顺利“安家落户”,在春风中摇曳,生机盎然。“植树的地点位于洋芋工坊附近,所以本次活动还将为洋芋基地建设打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乡村振兴、村民增收增添新引擎。”胡陈乡农业农村办负责人袁军飞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