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2024年首场宁海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前童竹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15:32:41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8日上午,浙江工匠、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宁波市级非遗龙舟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童献松老师走进前童竹林小学六年级的教室,指导同学们木工制作。

“锯子是传统木工工具之一,也是木工匠人常用的工具之一,用于木材的横向切断及纵向分解。”在童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锯子的发力姿势和方式,动作愈发熟练。他们有的认真地在木片上尝试着,有的已经掌握要领用线锯割出他们的生肖木牌。童献松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成长的一些故事,用亲身经历来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前童作为五匠之乡,木工占据了很大的份量,所以我们选择让这边的孩子能够接触木工工艺,了解传统木工工艺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邀请劳模工匠给孩子们上课,能够让孩子近距离学习劳模工匠身上那种敬业履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竹林小学校长王华程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是宁海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开展的第3年,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县各中小学及职高院校开展了20余场,参与师生达4200余人,该项目在2023年获得了市级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今年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广该项目,将劳模工匠课堂输送到宁海的乡镇片区学校以及民工子弟学校,将劳模工匠的匠心种子、劳动种子广撒入宁海学子的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