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宁波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24年宁波市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1:33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乡村共富,根据《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甬科社〔2022〕30号),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宁波市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项目主要围绕乡村特色产业链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科技服务需求,支持团队科技特派员按照签订的服务协议,面向派驻单位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及农村民生等实用技术的示范推广、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项目。

二、申报条件

1.本次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限备案并公布的宁波市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包括增补),2023年未按要求参加绩效考核的不予申报。

2.市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牵头备案的团队科技特派员,申报主体为团队科技特派员负责人所在单位;市外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牵头备案的团队科技特派员,依托签订的科技服务协议核心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申报。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团队科技特派员负责人,其他项目组成员应为团队科技特派员成员及结对服务单位相关人员。项目组成员应当具备良好的科研诚信记录,未列入相关部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项目申报单位应与结对服务单位联合申报,并签订联合申报协议。项目内容与服务协议内容基本一致,实施方案切实可行。财政经费分配比例原则上要求下拨至结对服务单位用于项目实施的比例不低于50%,自筹经费不设具体要求。

5.本计划项目原则上每个团队科技特派员限报1项,不列入科技人员申报市其他科技计划项目限项范围。对已承担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实施顺利且承诺于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验收的,经归口管理单位审查盖章后,允许申报本批次项目。

三、资助及管理

2024年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立项,每项支持经费不超过20万元,项目实施周期2年。

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参照《宁波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管理。

四、申报程序

1. 线上申报。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在通知规定期限内,登录“宁波科技大脑”官网(https://stbrain.kjj.ningbo.gov.cn/)填报,点击“办事大厅” ,选择“公益性计划(科技特派员项目)定”进行填报,上传相关附件,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

2. 归口推荐。归口管理单位在线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推荐上传,并将推荐函及申请项目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送市科技局。市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牵头备案的团队科技特派员,通过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申报;市外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牵头备案的团队科技特派员,通过结对服务单位属地科技局推荐申报。

3.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18日;归口管理单位推荐截止时间2024年4月26日。

网络填报咨询:87811024

项目受理联系:周夏君 87910893

项目咨询联系:李建花 89292254

宁海县科技局:梁灵萍、陈土苗  65567808

附件1.宁波市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乡村振兴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汇总表.doc



                                                                                                                                                                   宁海县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