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与民生>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服务>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与民生>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服务>活动信息
索引号: 002966079/2024-53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县文广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4-03-20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盲人旅行家 “当代徐霞客”曹晟康励志讲座进校园

3月18日,盲人旅行家、“当代徐霞客”曹晟康分别走进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和县第一职业中学,作了题为《让世界看见我》的励志讲座,数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6大洲、36个国家,一根导盲杖、一副墨镜、一个背包,这是曹晟康梦想的标配。他步履不停,把世界装进行囊,将生命涂抹得五彩斑斓,在暗处发出光亮。讲座上,曹晟康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8岁时因意外致使双目失明,从心灰意冷到重拾信心、创业谋生,面对挫折重燃希望,曾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经历。主讲人通过生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流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的梦想、坚持和力量,激励他们不畏挫折、勇敢追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讲座中,提及旅行的意义,曹晟康说:“我想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人只活一辈子,就要去经历。”他也表示,“不妥协、不服输,才是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接纳生命的不完美,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乐观,是心态,更是一种力量。”

在热情洋溢、全情投入的互动问答环节,有师生表示,听了曹老师讲述的人生经历,觉得虽然有过绝望,有过挣扎,但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他极强的生命韧劲。曹老师无奈接过命运发给的一副烂牌,却能够坚定地重新洗牌,让自己生活得热闹精彩,令人感佩。曹晟康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师生的喝彩与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