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白溪河道惊现近千只“迷你黑天鹅”
发布时间:2024-03-06 15:58:57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位于浙江岔路镇境内的白溪河道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里近千只白骨顶齐聚,它们悠闲地游弋、觅食,形成了一幅壮观的自然画卷。

白骨顶是鹤形目秧鸡科骨顶属鸟类,全身披灰黑色羽毛,阳光下还会散发出黑中带蓝的光泽,其头部长有白色额甲,一直延伸到喙部,特别引人注目。白骨顶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善游泳,以潜水捕食小鱼、小虾和水草为食,因其体态优雅、反应灵敏,又被人称之为“迷你黑天鹅”。据一名资深爱鸟人士介绍,白骨顶虽在宁海沿海滩涂常见,但如此大批栖息到内陆水域,实属罕见,可见白溪水域生态环境优美,能为候鸟提供丰富的食物资源和安全的栖息环境。

近年来,宁海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治理力度,使得白溪水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这片水域不仅成为了白骨顶鸡的栖息地,还吸引了众多其他鸟类前来觅食、繁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