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无边橡塑:专注汽车配件三十余年 技术革新推动“智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07 10:58:22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宁波无边橡塑有限公司产品装配车间看到,工人将多种汽车零配件放置到装配自动化流水线上,机械手臂逐一拿取零配件后,仅用短短5秒钟时间就将一款汽车底盘减震制品装配完成。2023年,该企业投入1000多万元研发智能化流水线,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研发智能化装配流水线主要是为了降本增效,投入后每条流水线的工人从18个降低到2个。”据公司总经理吕靖介绍,无边橡塑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生产汽车密封制品、底盘减震制品等橡塑零件为主导产品的汽配公司。目前,产品提供给比亚迪、吉利、长城等国内汽车企业以及法雷奥、舍弗勒等国外汽车零部件公司。

其实,无边橡塑早在5年前就注意到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汽车零部件作为整车的配套产业,挑战和机遇并存。无边橡塑提前参与比亚迪、吉利、大众等各大车企电车零部件研发招标,近年来,企业订单逐年增长。今年春节期间,无边橡塑关键交付部门不停工不停产,全力赶订单;年后,公司350余名员工更是开足马力火热生产,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

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无边橡塑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联手,潜心研发新产品。在生产车间,吕靖拿出一款高度仅1厘米左右的圆柱状产品,向记者介绍道:“这款产品叫柱式碳罐电磁阀,是公司过去3年重点研发的一款尖端产品。它周身涂有特氟龙材料,用在汽车零部件后噪音低、寿命长,可以取代之前从日本进口的同类产品。”据了解,碳罐电磁阀是汽车中的重要部件,它能够控制油系统的流量,调节油压,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在未来生产高峰期,该款产品将实现1000万件的年产量,单品销售额达5000万元到6000万元左右。2023年,无边橡塑产值达3.2亿元,同比增长50%;2024年企业目标产值4.2亿元,保持30%至40%的增速。

来源:今日宁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