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开展越溪养老院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5 08:27:30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下午,越溪乡应消所联合民政线和小分队对越溪养老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培训,同时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进行“回头看”。

培训过程中,乡应急消防专员潘豪根据养老院的实际情况,结合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巩固深化参训人员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参训人员就地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演练中,各楼层护工按照预案,有序引导入住老人进行疏散到安全场地,整个过程行动迅速、井然有序。现场还进行了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参训人员纷纷上前“零距离”体验扑救初期火灾。通过真实的“火灾扑救”方式,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巧,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好紧急处理。“这次演练对于我们养老院的员工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如果遇到火情,我们也能镇定、冷静地去面对。培训内容也是干货满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让员工的责任更加明确,防患于未‘燃’。”越溪养老院院长王莲娟说。

据了解,自春节以后,越溪乡以乡康养机构、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核心,通过走筛排查、培训整治、“回头看”等环节,在组织策划、制度建设、技术支撑、全员培训、巡查检查、消防管理等方面逐条落实责任人员,将消防安全管理细化融入日常运行管理,全面提高机构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全力以赴实现辖区内康养机构、培训机构“不发生、不扩大、不亡人”的火灾防控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