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 ——深甽中学胡三省文化陵园瞻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0:57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近日,深甽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之“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深甽中学胡三省文化陵园瞻仰活动。

深甽中学400余名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五公里,来到胡三省文化陵园进行清明祭扫。这是深甽中学多年来坚持开展的关于传统教育的思政研学课程。在庄严肃穆的胡三省陵墓前,各班同学整齐排列,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县胡三省研究会会长胡志刚为学生们讲述了著名史学家胡三省的生平事迹及其精神风骨,鼓励学生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辈模范的事迹。听完胡三省的故事,学生代表依次将一朵朵洁白的菊花小心翼翼地放在陵墓前,并纷纷表示要牢记“笃志弘毅,日省日新”的校训,以史为鉴,以史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该活动已持续举办16年,共有上万人次的学生参与。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激发了学生们向先辈模范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念与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