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县安监局根据《宁海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的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实施,办公室组织、协调,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继续开展《公开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继续完善公开信息,及时将人事变动和办公地点变动反映到公开信息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7年度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共237条,其中机构概况1条、政府信息规章(文件)100条、计划总结14条、工作进展12条、应急管理29条、统计数据11条、领导活动19条、政务动态28条、行政处罚0条、生产安全事故12条、通知公告10条、人事任免2条、财政预算决算2条、年度报告1条、政策解决2条。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完善和规范原已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信息数量为0条。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宁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宁海县安全生产网(http://ajj.ninghai.gov.cn/)等网站进行公开。其次通过今日宁海、宁海电视台、宁海广播电台新闻媒体公开。再次是报送县档案馆现行文件阅览中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做到格式规范、内容全面、数据准确,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要不断丰富;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三是通过加强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全文在宁海县政府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跃龙街道人民路232号,邮编:315600,电话:0574—65229716)。
  附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宁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零一八年三月七日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237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0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237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

0

  2.传真申请

0

  3.网络申请

0

  4.信函申请

0

  5.其他方式申请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三)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三)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0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一)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1

  其中:专职人员


  兼职人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