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水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总结经验,继续做好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我局按时公开2012年度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文件,对做好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人具体抓。政府信息上网发布须经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严格审批,方能网上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全年信息公开总量的11%;业务类信息29条,占全年信息公开总量的81%,是全年信息公开的重点;便民服务类信息3条,占全年信息公开总量的8%。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县政府网站

通过“宁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部门信息 “县水利局” 中公开。

2、自身网站

通过宁海县水利局(http://sl.ninghai.gov.cn/)网站公布。

3、到本局咨询、查询

在局办公大楼一楼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本局地址:宁海县气象北路358号。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2012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五、2012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广泛,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3、加强和完善本级网站建设,使我局政务工作真正做到公开透明,打造阳光水利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