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2024年度宁海县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类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4-02-04 08:32:13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采取限额申报、竞争择优立项。限额申报是指各归口管理单位择优限额推荐(见附件1)。项目立项实行专家评审、现场评估与行政决策相结合的方式。项目申报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应为在宁海县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具备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完成项目所必需的科研力量、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

2、申报项目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方案合理、技术经济指标量化,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

3、项目负责人具有较强的管理水平和科研能力。项目组排名前三位的成员在研和申报项目累计不超过2项。

4、项目申报主体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良好;未列入相关部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项目申报主体申请当年及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且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5、优先支持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申报项目;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参与的项目。

6、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或通过资格审查:

(1)2022年度、2023年度已获县级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类项目经费资助的单位(同一基地申报实施的项目视同已获资助),原则上不予受理。

(2)列入县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到(逾)期未验收的,以及终止的到期科技项目实施单位。

(3)同一单位研究内容基本相同并已获县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资助的。

7、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大研发投入。上年度研发费用超过300万元且研发费用占管理费用比例不低于30%的企事业单位,未主持承担过2023年度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可申报2024年度县级科技类项目。

二、项目类别及支持范围与标准

(一)项目类别与支持范围

2024年度宁海县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类项目分为农业科技攻关类、社会发展类两个类别,年度总立项不超过28项。

1、农业科技攻关类重点支持领域(含科技特派员项目)

现代种业、绿色生态种养殖、农产品加工与保鲜物流、农业资源利用与农业生态保护、农业生物制造、智慧农业与农机装备等方面。

2、社会发展类重点支持领域(含科普类项目)

人口健康、生态环保、资源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灾减灾、节能降碳、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文体事业、科学普及等方面。

(二)资助标准

1、农业科技攻关类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1-2年(2023-2024年),立项数原则上不超过24个,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8项。

重点项目。指围绕农业和社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示范,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科技计划项目;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项目实际投资额不少于50万元。财政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总经费的30%,资助总额度不超过20万元。

一般项目(含科技特派员项目)。指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一定促进作用的引进、推广、示范、技术攻关等科技计划项目。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财政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总经费的30%,资助总额度不超过10万元;科技特派员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

2、社会发展类科技项目(含科普类项目),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财政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总经费的30%,单项资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立项数原则上不超过4个。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方式。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宁海县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网络管理系统”(http://183.131.246.6:8008/)填报科技类项目申报表,并上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相关附件。网络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29日。同时提交纸质材料(一式两份)至归口管理单位。

(二)项目初审。乡镇(街道)、县级主管部门等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审查;指导申报单位明确项目类别并择优推荐(重点项目需在初审意见栏内注明),同时将申报项目推荐函及纸质申报书加盖公章后报县科技局。项目初审截止时间时间为2024年3月15日。

(三)项目受理。县科技局受理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书面材料应包含:

1、2024年宁海县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项目申报表(系统下载的水印版)。

2、宁海县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2)。

3、申报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合作的项目需提供科技合作合同(或协议)。

4、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5、其他材料:包括成果证明、产品标准、有资质的检测报告和查新报告、知识产权等。

四、有关要求

1、严格落实审核推荐责任。申报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应认真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项目管理,并对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

2、列入年度科技类计划项目,验收时,需按要求提供相关项目验收材料、项目实施期间经费投入的正式发票等,鼓励提交(重点项目必须提交)项目技术总结、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银行对账单等资金使用凭证等材料。人员工资支出不得超过项目总投入的20%,工资表应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本人签字等信息。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县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梁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65567808


附件1:2024年度宁海县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类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2024年度宁海县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类项目可行性报告提纲.docx

附件3:   项目真实性及自筹资金承诺声明.docx                                                                                                          宁海县科学技术局

                                                                                                                                                                                      2024年2月2日



分享到